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甘肅省經濟運行調度會議上強調:以開局就是決戰的干勁抓發展,以起步就是沖刺的拼勁促增長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2023年01月29日15:13 |
小字號

1月28日下午,甘肅省經濟運行調度會議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甘肅省經濟運行調度會議28日下午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屆二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安排部署,堅持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開局就是決戰的干勁抓發展,以起步就是沖刺的拼勁促增長,奮戰一季度,確保“開門紅”,為實現全年主要目標任務奠定堅實基礎。

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剛剛過去的一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和疫情災情影響,全省上下積極應對一系列困難和挑戰,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四強”行動,做深做細“五量”文章,全省經濟穩中有進、穩步提質,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會議強調,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全面落實“三新一高”要求,分行業、分區域、分類型進行調度,明確努力方向和奮斗目標,強化政策支撐和要素保障,全力促進經濟持續較快增長。各級各部門要牢固樹立抓發展沒有局外人、促增長沒有旁觀者的意識,迅速進入狀態,抓緊行動起來,大步向前趕,快步向前跑,滿懷豪情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要錨定目標促增長,緊盯工業生產、產業發展、數字賦能抓好工業經濟運行調度,緊盯農民持續增收抓好優勢產業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和農民群眾穩定就業,緊盯政策機遇和市場導向謀劃實施項目,緊盯流量經濟、商圈經濟釋放消費潛力,以重點領域突破帶動全省經濟發展水平整體提升。要分類施策促增長,堅持全省一盤棋,激發各方能動性,重點地區要自加壓力、沖鋒向前,大型企業要當好主力、勇挑重擔,各縣市區要超越自我、奮勇爭先,共同為全省發展大局作貢獻。要集聚資源促增長,著力加強要素保障,不斷加快園區發展,全面加力招商引資,為經濟持續向好創造良好條件。要鉚足勁頭促增長,樹牢發展導向、實干導向、獎優導向,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大力弘揚真抓實干優良作風,建立健全項目工作、服務企業、政策供給、清單落實等機制,做到真負責、真擔當、真見效、見真效,形成推動經濟增長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要看清大趨勢,把握“小氣候”,認清整體性好轉的大勢,把握觸底式反彈的時機,用足窗口期仍在的利好,搶佔新產業正盛的風口,挖足挖透優勢潛力,拉高工作標杆,大干快上促進度、緊盯任務抓落實,持續鞏固經濟回升向好勢頭。要拼搶政策“大紅包”,分析梳理國家支持地方的重大政策、重點項目、重要平台,結合實際謀劃具體抓手和舉措,在落實中抓住發展機遇。要穩住就業“基本盤”,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打好階段性社保“降、緩、返、補”組合拳,支持市場主體穩定經營,著力穩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加大精准就業幫扶,促進高質量就業。要不誤農時“備春耕”,全力抓好規劃落實及各種物資和資金的調運儲備工作,保春耕、優產業、抓建設,打牢全年糧食豐收基礎。要念好安全“緊箍咒”,疫情防控再用力,安全生產再加力,風險化解再聚力,嚴格落實屬地責任、主體責任和監管責任,確保既定安排一項一項落到實處。

石謀軍、朱天舒、張錦剛、張偉等參加,程曉波主持會議並通報2022年市州重點工作完成情況評獎結果。

金昌市、隴南市、農發行甘肅分行作交流發言,蘭州市、天水市作表態發言。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一級。

來源:新甘肅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