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在崗不鬆懈 守護金城“煙火氣”

2023年01月27日19:2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王國徽和同事耐心解答、回復群眾問詢。范國臣攝

人民網蘭州1月27日電 (記者高翔)春節假日期間,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不斷提高街面見警率、管事率,通過警車街面巡、視頻重點巡、民警徒步巡相結合的方式,在轄區街道進行不間斷巡邏防控,用堅守詮釋責任與擔當,用行動守望萬家燈火。

1月22日,農歷大年初一早上,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銀灘路派出所副所長王國徽整理好著裝、佩戴好裝備后,和民警尹小龍、輔警李德軍來到蘭州吾悅廣場商圈,開始了一天的工作。蘭州吾悅廣場目前是安寧區最大的商業綜合體,面積約12.5萬㎡,有300多名商戶。從節前開始,王國徽和同事每天都會嚴格檢查該廣場各類安防、消防裝備。

“你好,警察叔叔,我手機丟了怎麼辦啊?”“警官,請問這附近哪裡能買到藥啊?”……從中午開始,王國徽和同事們對群眾的訴求逐一解決、耐心解答。這一忙,就是一整天。晚上6時30分,來到商場外,王國徽趁著休息時間給家裡撥通了視頻電話,“老婆,大年三十、初一我和戰友們要在崗位上過年,等值班結束就回來好好陪你們……”“好,你安心工作,女兒在家裡很乖……”

據介紹,僅大年初一當天,蘭州吾悅廣場商圈的人流量突破10萬人次,王國徽和同事們接到群眾各類求助和咨詢超過300余人次。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