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金塔:群眾看病有保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董文龍
2023年02月08日08:49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塔 群眾看病有保障

“以前我買胰島素一年大概需要三千多元,新政策實施后,一千多元就夠了,大大減輕了我們家的經濟負擔。”家住金塔縣金塔鎮的王阿姨開心地說道。

讓老百姓看病不再難、不再貴,全方位保障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深化醫療保障改革的終極目標。

金塔縣立足為民服務,持續提升醫療保障能力。僅2022年,為患者報銷門診慢特病費用37007人次817萬元,為因重特大疾病影響家庭基本生活的908名患者發放醫療救助613萬元,累計為患者報銷各類醫療費用9956萬元,減輕了大額醫療費用患者負擔,保障了群眾“醫有所保”。

近年來,金塔縣著力打造“小病不出村、常見病不出鄉、大病不出縣”醫療服務格局,新技術新項目應用不斷涌現,縣人民醫院成立了介入診療專科,現已開展心臟冠脈造影術、冠脈支架植入術等10項新技術項目﹔縣中醫醫院設置腎病專科,開展了血液透析業務﹔各鄉鎮衛生院新開設了中醫骨傷、風濕病、脾胃病等特色專科,快速填補了醫療衛生領域的多項技術空白,不僅給患者帶來了舒適、溫馨的診療環境,而且讓群眾在家門口就有了“醫靠”。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