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參加指導天水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時強調: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激發干事創業活力,以區域爭先進位助推全省高質量發展

張富貴
2023年02月01日08:48 |
小字號

1月31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參加指導天水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高檣

根據中央要求和省委統一安排,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31日參加指導天水市委常委會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韌勁,帶頭講政治、抓發展、辦實事、改作風、強黨建,不斷增強領導班子凝聚力戰斗力動員力,切實激發干事創業動力活力,斗志昂揚、滿懷豪情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以區域爭先進位為全省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民主生活會上,天水市委常委會班子作了對照檢查,班子成員一一進行對照檢查和自我批評,相互之間開展了批評。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胡昌升指出,這次市委常委會民主生活會准備工作扎實,理論學習認真深入,檢視剖析客觀深刻,開展批評真誠懇切,整改措施明確具體,達到了統一思想、增進團結、促進工作的目的。希望市委常委會和班子成員認真抓好問題整改落實,動真碰硬做好民主生活會“后半篇文章”。

胡昌升強調,天水市是全省“一核三帶”區域發展格局中隴東南經濟帶上的中心城市,在甘肅發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市委常委會要以這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建設,主動擔當、積極作為,不折不扣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天水落到實處。要帶頭講政治,把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大政治責任、最高政治原則和最重要的政治規矩,政治上堅定堅決、思想上真懂真信、行動上對標對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帶頭抓發展,保持戰略定力、瞄准既定目標,大力提振發展信心,著力破解發展難題,切實增強發展后勁,發揮比較優勢,突出創新引領,以超常舉措加快老工業基地高質量發展,扎實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推動全域旅游,立體多面、綜合系統加力招商引資,承壓而上努力實現經濟發展增速進位、提質增效。要帶頭辦實事,心系群眾、躬身為民,因地制宜、創新舉措,重“顯績”更重“潛績”,從群眾迫切訴求和願望出發辦好民生實事,著眼增強群眾獲得感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緊盯特殊困難群體兜牢民生底線,努力讓發展實績更有溫度,讓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帶頭改作風,扎實開展“三抓三促”行動,堅持以上率下整治作風頑疾,鮮明樹立實干實績實效導向,領導干部首先動起來、干起來、忙起來,充分激發和釋放廣大黨員干部的干勁沖勁闖勁,傾情傾智傾力推進任務落實,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新業績。要帶頭強黨建,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切實強化基層基礎,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加大正風肅紀反腐力度,持續加強自身建設,當好良好政治生態和社會風氣的引領者、營造者、維護者,為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張偉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