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胡昌升主持並講話 任振鶴傳達

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3月08日08:3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7日在駐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胡昌升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任振鶴傳達。

胡昌升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就高質量發展強調了一系列重大問題,明確了一系列重要原則,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推進事業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同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同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准確把握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點任務和基本原則,准確把握甘肅的功能定位和發展目標,在現代化建設中奮勇爭先、追趕進位,既為一域增光,又為全局添彩。

胡昌升強調,要在抓好科技創新中著力增強發展動能,聚焦打造西部地區重要的科創中心,加深研究謀劃,細化措施辦法,更好為經濟社會發展蓄勢賦能。要在抓好戰略基點中加速提升發展水平,找准融入和服務新發展格局的切入點發力點,明確功能、重點和路徑,堅定不移發展實體經濟,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著力打造連接“一帶”“一路”的樞紐節點、全國交通物流的戰略通道、國家向西開放的前沿門戶、工業生產制造和新能源發展的重要基地。要在抓好鄉村振興中切實筑牢“三農”底板,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城鄉融合發展,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強產業、守底線、美環境上下功夫,夯實現代化建設的基礎支撐。要在抓好民生保障中不斷增進群眾福祉,緊緊圍繞促進共同富裕,以興辦民生實事為載體,以加大民生投入為保障,以多雪中送炭、少錦上添花為原則,加快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強化基層治理,全力推進主動創穩,讓群眾有更多安全感。要牢牢扛起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組織開展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三抓三促”行動為載體牽引推動黨員干部提升能力、改進作風,為現代化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

王賦、王可、張錦剛、雷思維、王中明、沈澗、嚴純華等參加。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