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建言獻策謀發展 履職盡責擔使命

——住甘全國政協委員抵京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崔亞明
2023年03月03日08:47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肩負重托和期望,3月2日中午,住甘全國政協委員乘飛機抵達北京,出席即將召開的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的第一年。住甘全國政協委員胸懷“國之大者”,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緊盯“一帶一路”最大機遇深入考察調研﹔緊扣“民之所需”,在基層一線聽民聲、察民情、集民智,盡心履職。委員們精心准備、全心投入,著眼於關乎全局、利於長遠的重大問題,在促進甘肅發展中服務大局。

懷揣履職新期待,堅定擔負新使命。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們履職路上話履職,帶著扎實的調研成果和民意民聲,交流各自關注的話題、交換彼此的觀點。

“為國獻策、為民履職,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出發前,全國政協委員、省工商聯主席郭奇志仔細梳理自己的調研筆記,進一步完善提案。他期待通過提案和發言交流,傳遞基層聲音,反映企業普遍關注的重點問題,為推動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健康快速發展鼓與呼。

“好的農業技術,沾泥土、接地氣,能讓群眾把飯碗穩穩端在自己手裡。”從實驗室到田間地頭再到全國兩會會場,全國政協委員、甘肅農業大學農學院教授柴守璽對自己的履職之路充滿期待。“作為農業界的一名委員,我將結合專業特長,在充分調查研究的基礎上,做好建言獻策工作,努力為我國農業農村現代化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全國政協委員、甘肅醫學院院長王坤說:“我將發揮專業優勢,聚焦進一步加大對基層醫療衛生人員的培養和培訓力度,提升基層醫療機構服務能力建言獻策,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作出自己的貢獻。”

出發途中,全國政協委員、省工信廳副廳長黃寶榮與一同赴京的委員們分享調研心得。他表示,自己今年重點關注的是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在前期調研的基礎上,已經准備好了提案,這幾天將進一步修改完善,力爭提出更有“含金量”的建議。

來自臨夏州積石山縣居集鎮深溝小學的馬曉麗委員長期從事鄉村教育。“作為一名新任委員,我將腳踏實地多調研,積極參政議政,把群眾的呼聲和期盼帶到全國兩會,為民族地區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張萍已經連續擔任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十余年來,她始終堅持深入一線、基層調研,用自己的視角發現問題,提煉提案,積極建言。“今年我將聚焦培育良好營商環境、推動實體經濟健康發展建言獻策。”張萍說。

作為物流行業從業者,全國政協委員岳建武始終關注著如何讓甘肅物流破繭突圍、由弱變強,暢通大物流,促進內循環,進一步激活內需市場。他表示:“期待在大會期間和其他委員多交流,為經濟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建言獻策謀發展,履職盡責擔使命。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將和其他全國政協委員一道認真履職,聚焦發展,共商大計,發揚民主,共謀良策。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