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3年專題>>2023全國兩會甘肅時刻>>新聞聚焦

馬秀英代表:堅守本職工作 守護群眾健康

馬玉興
2023年03月02日14:27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秀英代表:堅守本職工作 守護群眾健康

查房、問診、輸液……20年來,全國人大代表、積石山縣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馬秀英每天的工作都從這個流程開始。

馬秀英對工作極其認真負責,有著豐富的臨床護理經驗和過硬的護理技術,先后在內科、兒科、產科等科室工作。多年來,她立足本職工作,勇於創新,帶領科室團隊開拓進取,工作得到了一致好評。她常對同事們說:“作為一名護士,要時刻牢記我們的職責,我們是人民的健康衛士,要把患者的困難看成自己的困難,急患者之所急,幫患者之所需,把愛心奉獻給他們。”

作為一名基層醫護工作者,馬秀英始終關注著群眾對健康保障的需求。工作間隙,她與患者及家屬面對面交流談心,了解群眾在就醫方面的難處和訴求。此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后,她積極投入到新的履職工作中,深入調研、與同行和群眾交流、積極採寫建議……她說自己還是個“新人”,想做得更多一點兒,准備得更充分一些。

作為少數民族地區的人大代表,馬秀英准備將這些建議帶到北京:希望政府能夠加大投入,大力推動醫療衛生工作重心下移、資源下沉﹔加強對基層醫療機構和醫務人員的關注,提升業務能力水平,增加崗位編制﹔讓基層醫護在職稱晉升方面有更多的政策機遇,充分調動基層醫務人員的工作積極性,更好地為當地老百姓服務﹔聚焦重點人群和疾病,優化統籌保障機制,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實保障。

不忘治病救人初心,牢記履職為民使命。“當選全國人大代表,既是榮光,更是責任。作為一名新一屆代表,我從群眾中來,也應經常回到群眾中去,了解他們的願望和需求。同時,我也要努力學習,提升自身素質,領會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履行代表職責,積極發揮代表作用,當好組織和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為我州醫療事業發展作出更多貢獻。”馬秀英說。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公安:找准問題 明確重點 確保“三抓三促”工作落地見效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楊喜軍主持召開“三抓三促”行動專題座談會,召集廳屬主要部門警種負責人和基層公安機關代表,圍繞《全省公安機關“抓學習促提升抓執行促落實抓效能促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專題討論,對《方案》的補充完善提出了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見。 會上,甘肅省公安廳“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介紹了《方案》的起草情況和主要內容,從總體要求、主要任務、步驟安排、組織保障等方面作了說明,與會人員圍繞《方案》進行了深入探討和交流。…
甘肅:數字政府建設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裡”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王文嘉)2月25日,甘肅省數字政府省級建設項目評估會議在蘭州召開。據了解,2021年3月,甘肅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甘肅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決策。…
凝聚高質量發展青春力量 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第九次會員大會召開
  人民網蘭州2月25日電 (記者黃帆)2月24日,甘肅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在蘭州召開第九次會員大會。 中青企協副會長吳立群、段劉文,以及北京市、山東省、河南省等10個省份青企協負責人受邀出席了會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