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胡昌升任振鶴參加

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3月10日08:5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代表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9日上午在駐地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胡昌升、任振鶴、王賦、王可、張錦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雷思維、王中明、沈澗、嚴純華等參加。

王賦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問題深刻具體,謀劃今年任務清晰明了,是堅守初心使命、弘揚法治精神、彰顯公平正義、體現擔當作為的好報告。過去五年,“兩高”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自覺踐行司法為民宗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公正司法維護秩序,紀法貫通銜接順暢,有力推動司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張錦剛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扣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堅持黨對司法工作的絕對領導,體現了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的高度政治自覺,展現了主動融入全局、服務大局和踐行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強烈責任擔當。完全贊同。

雷思維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突出了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線,體現了服務大局、為發展護航的使命擔當,彰顯了踐行法治理念、維護公平正義的堅定決心,交出了新時代法治中國建設的優異成績單。

王中明代表說,最高法工作突出政治建設引領,踐行司法為民宗旨,依法服務發展大局,堅定守護了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最高檢工作站位高突出了強烈的使命擔當,力度大找准了服務大局這一關鍵,舉措實體現了深厚的為民情懷。

沈澗代表說,“兩高”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成績分量重、工作部署實。過去五年,全國檢察工作堅持政治和業務雙融互促,治罪和治理雙管齊下,法理和情理雙重兼顧,改革和創新雙輪驅動,嚴管和厚愛雙向發力,人民檢察事業實現新的跨越發展。

嚴純華代表說,完全贊同“兩高”工作報告。“兩高”注重傾聽群眾心聲,聽取人大代表意見建議﹔注重與高校在法學理論研究、法治人才培養等方面的協作交流,把普法與司法有機結合起來,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

代表們表示,五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兩高”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堅持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司法服務就跟進到哪裡,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