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崔亞明
2023年03月06日08:4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住甘全國政協委員,3月5日下午分別在各自界別參加小組會議,認真審議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庄國泰、林鐸、歐陽堅、孫雪濤、趙金雲、馬文雲、郭天康、霍衛平、劉仲奎等分別參加各組審議。

審議中,住甘全國政協委員對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常委會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大家一致認為,兩個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實事求是地總結了一年來人民政協的履職實踐,為新一年政協工作開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堅實基礎。

“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及其常委會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工作實、亮點多,充分發揮了專門協商機構作用,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取得了新成效。”阮英委員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實踐中,將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馬東平委員說,汪洋主席所作的報告,站位高遠、內涵豐富、目標明確、措施具體、鼓舞人心,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和指導性。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把履職重點聚焦到助力經濟社會發展上,深化對黨和國家重大部署的理解認識,圍繞“一帶一路”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招商引資等開展協商議政、民主監督,把“國之大者”和甘肅急需結合起來,多提能落地的提案、建議。

報告提到,緊扣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問題深入協商謀良策、廣聚共識增合力。委員們紛紛結合報告和自身工作實際,思考未來履職方向。

柴守璽委員表示,作為一名農業界別委員,將深入農業農村一線調研,為鄉村振興建言獻策,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為建設農業強國貢獻自己的力量。

“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更好把報國之志、為民之心和履職之能結合起來,在新征程中展現政協委員的新擔當。”聆聽報告后,郭玉芬委員更感責任重大。她說,新時代新征程需要新擔當新作為,我們既要深入基層宣傳黨和政府的方針政策,最大程度凝聚共識、人心和力量﹔也要深入界別群眾協商收集社情民意,充分反映群眾心聲,切實發揮好黨和政府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

偉大成就堅定必勝信心,宏偉目標激發奮進力量。審議中,住甘全國政協委員紛紛表示,將堅持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情懷,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