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李鴻忠胡昌升任振鶴參加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
2023年03月06日08:4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甘肅代表團3月5日下午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鴻忠在參加甘肅代表團審議時說,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走過三年多極不平凡的抗疫防疫歷程,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決定性勝利﹔經歷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黨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兩個確立”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政治保証,是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信心。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行使好代表權力,以實際行動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

全國人大代表胡昌升、任振鶴、王賦、王可、張錦剛、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雷思維、王中明、沈澗、嚴純華等參加審議。

代表們認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決策部署,總結成績令人振奮,分析形勢清醒客觀,目標舉措務實有力,是一份高舉旗幟、求真務實,開拓創新、鼓舞人心的好報告,大家表示完全贊成。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經受了世界變局加快演變、新冠疫情沖擊、國內經濟下行等多重考驗,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成就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代表們表示,新征程上,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砥礪前行、篤定實干,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見之於成效,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貢獻智慧和力量。

韓琳、黃澤元、董彩雲、嚴純華、董建新、楊振林等代表在審議時先后發言。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