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在甘肅團審議“兩高”工作報告時說

報告堅定法治信仰充滿法治精神展現法治力量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金鑫 張富貴
2023年03月10日09:11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3月9日上午在甘肅代表團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時說,“兩高”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部署要求,用詳實的數據、典型的案例生動講述新時代司法故事,充分體現了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保障高質量發展的司法擔當,進一步豐富了依法治國的司法實踐,有力詮釋了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價值追求,書寫了忠誠於黨、忠誠於國家、忠誠於人民、忠誠於法律的新答卷,是堅定法治信仰、充滿法治精神、展現法治力量的好報告。我完全贊同。

任振鶴說,“兩高”報告堅守司法之魂、護航平安中國有力量,自覺把堅持黨的領導同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結合起來,把講政治與講法律統一起來,忠誠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各類犯罪活動,保障安全穩定更加堅決、更有力度﹔善用司法之力、服務發展大局有擔當,堅持黨中央決策部署到哪裡、司法服務就跟進到哪裡,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司法保障、作出了司法貢獻﹔踐行司法之責、維護公平正義有溫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踐行司法為民職責使命,始終依法保障人民群眾合法權益,護民利、守民心、保民安的工作更實、成效更好,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了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聚焦司法之難、助推法治建設有作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緊緊圍繞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速推進司法體制改革,為深入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作出重要貢獻。

任振鶴說,我們將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實“兩高”工作報告要求,全力支持和保障法院和檢察院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和檢察權,大力推進平安甘肅、法治甘肅建設,不斷筑法治之基、行法治之力、積法治之勢,努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肅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