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大力增強質量意識(今日談)

李 拯
2023年03月10日08: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增強質量意識(今日談)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強調:“始終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大力增強質量意識,視質量為生命,以高質量為追求”。會場內,“高質量”凝聚起代表委員的廣泛共識﹔會場外,“高質量”成為全社會的共同追求。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我國步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顯著增強我國經濟質量優勢迫在眉睫。無論是地方謀發展,還是企業搞經營,唯有把質量視為生命加以呵護、當作追求付諸行動,才能不斷提升競爭力與吸引力,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美好生活的期待。

  從發展規律來看,不斷提升發展質量效益,是保持經濟長期持續增長的動力源泉。新征程上,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把推動發展的立足點轉到提高質量和效益上來,培育經濟發展新優勢,將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最終實現高質量發展、促進我國經濟由大向強。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