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理論·時評

惠民生 暖民心(兩會今日談)

呂曉勛
2023年03月10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惠民生 暖民心(兩會今日談)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讓農民在家門口就業”“調動民營企業招收高校畢業生的積極性,為穩就業貢獻力量”……代表委員提出的許多議案提案、意見建議,切中民生關切。

  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過去5年,各級政府堅持過緊日子,全國財政支出70%以上用於民生,生動體現了什麼是“在發展中不斷增進民生福祉”。從我們身邊的點滴變化,就能明顯感受到這一點:交通更便捷了、上學更方便了、環境更友好了……中國發展成就歸結到一點,就是億萬中國人民生活日益改善。

  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如今,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多向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延展,這對做好民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要強化基本民生保障,切實兜牢民生底線。另一方面,要持續增加民生投入,實現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環,更好滿足群眾新期待。

  民生連著民心。民生穩,民心就穩,社會就穩。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帶著感情、帶著責任,採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舉措,我們一定能把群眾的“急難愁盼”變成“滿意答卷”,把發展成果不斷轉化為更好的生活品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