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蘭州警方破獲網絡直播平台詐騙案 涉案資金270余萬元

2023年03月10日21:56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0日電 (記者高翔)近日,蘭州警方成功打掉一個利用短視頻直播騙取粉絲高額禮物的詐騙團伙,抓獲犯罪嫌疑人21人,扣押涉案車輛3輛、手機23部,查實涉案資金270余萬元。

今年初,蘭州市公安局安寧分局接到轄區群眾甘先生報警稱,他在某平台網絡直播時被主播騙刷平台金額達1萬余元。據甘先生回憶,今年1月其在刷某平台短視頻時偶遇2名網絡主播現場PK,在圍觀中收到其中一位主播私信。詳聊一段時間后,主播示意他多刷禮物以幫助其在PK中獲勝,承諾在勝出后分享高額收益“紅利”。在女主播的言語誘導下,甘先生開始瘋狂刷禮物,在花費一萬余元后,不僅沒從主播手裡分到所謂“紅利”,還被其徹底拉黑。意識到被騙后,甘先生遂即報警求助。

接到報警后,民警通過調查發現該主播仍在平台頻繁活動,由此判斷受害人不止甘先生一人,安寧警方隨即成立專案組。經過調查,直播間裡主播看似平台對攻“互相PK”,實則暗中雙簧“達成OK”,每次直播PK誘導粉絲打賞的手法和套路都如出一轍......隨著辦案民警偵查不斷深入,一個網絡詐騙團伙逐漸浮出水面。

經過縝密偵查,民警摸清該團伙約有成員20余名,主要分為管理組、培訓組、區塊組、直播組四個層級,各個層級分工明確,主要以主播PK、誘導分紅打賞的方式實施詐騙。

今年2月,民警長途奔襲,分赴貴州、湖南、江西、雲南等地開展兩次集中抓捕行動,共抓獲犯罪嫌疑人21名,查實涉案資金270余萬元,成功打掉一個潛藏在短視頻平台的網絡詐騙團伙。目前,多名嫌疑人已被依法採取強制措施,案件追贓挽損正在進一步開展中。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