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主題活動啟動

2023年03月17日17:22 |
小字號

新華網蘭州3月17日電 (宋燕、高海)16日,“嘻游路書”——“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品牌發布暨文旅商品短視頻邀請賽在蘭州市啟動。

此次活動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旨在以自駕為媒整合甘肅“甘味”特色農產品與文化旅游資源,進一步激活文旅消費市場,持續促進文旅產業全面復蘇,實現更多的跨產業深度融合和價值再造,為文化旅游新業態發展再添動能。

據介紹,隨著自駕游熱度持續攀升、日益火爆,如意甘肅美食探秘自駕之旅備受追捧,一個跨地域、跨行業的新型文旅產業生態圈正在形成。與此同時,甘肅培育壯大了一大批“獨一份”“特別特”“好中優”“錯峰頭”的“甘味”特色優質農產品,不但走俏全國主要終端市場,而且遠銷國外市場。

在第28屆蘭洽會上,甘肅省農業農村廳和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發布《“甘味”旅游產品名錄》,首批遴選6類50種“甘味”旅游產品,集中展現了甘肅特色旅游產品與農特產業融合創新成果。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表示,要以本次活動為契機,邀請全網創作者們對甘肅經典的自駕線路和豐富的“甘味”農產品進行廣泛宣傳和精准營銷推介,通過跨行業聯動,進一步深化農文旅融合。

據了解,活動期間還將舉辦“甘味”品牌商品展示展銷、自駕游邀請函發布、實地踩線、“如意甘肅行·自駕品甘味”優秀短視頻系列展播等系列活動。

當日,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與部分“甘味”企業家代表座談,圍繞“甘味”農產品與文化旅游資源進一步深度整合、農文旅融合發展共探良策。(完)

來源:新華網客戶端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