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蘭州供電:田間地頭送服務  春耕春灌電力足

2023年03月18日17:08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花庄供電所台區經理王永正在柳家村蔬菜種植基地了解客戶用電需求,並介紹最新電費電價政策。史雙絢攝

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正值春耕春播的關鍵時節,在蘭州市紅古區花庄鎮柳家村的蔬菜溫室大棚裡,種植戶們正在除草、剪枝,搶抓農時忙備耕。

“老張,我們來了!”國網蘭州供電公司紅古供電分公司花庄供電所台區經理王永正和張方才來到種植戶張高升的溫室大棚,和張高升嘮起了家常。“老張,溫室的溫度至少有20攝氏度了,濕度也在60%以上吧。外面起風了,這裡溫暖濕潤,西紅柿長勢很好,看來今年又是大豐收呀。”

“這個溫室大棚種植的西紅柿有2.5畝,目前都長得頂呱呱,這可是我們家的‘致富菜’,預計今年的產量在3萬斤,收入有6萬元。這多虧供電員工及時為我們的抽水泵房通了電,解決了灌溉用水問題。”張高升說。

針對春耕春灌期間用電負荷攀升的情況,國網蘭州供電公司提供“管家式”服務,安排員工深入田間地頭詳細了解種植戶用電需求,排查農用電力設施、排灌設備等存在的用電安全隱患,幫助種植戶解決春耕春灌中遇到的各種用電難題。同時,"電管家"還向種植戶發放安全用電宣傳手冊和電力設施保護宣傳手冊,現場指導農戶通過“網上國網”APP開展線上用電業務辦理,全力護航春耕春灌用電安全。

據了解,去年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完成了柳家村的電網升級改造,目前,該村121個溫室種植大棚都用上了電動卷帘機等電氣化設備。以前柳家村的種植戶用的都是草帘,需要花費兩個多小時完成收放,費時費力的同時還有登高作業的危險。現在,農戶隻需按一下開關,電動卷帘機在15分鐘內就能全部收好。

“電氣化的溫室大棚讓蔬果的生長有了溫度的保証,蔬果的生產周期縮短了,產量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0%。這對村民來說,是實實在在的收入。”紅古區花庄鎮柳家村村主任柳滿棟介紹。

今年,國網蘭州供電公司全面增強縣域農村電網供電保障能力,持續提升農村供電服務水平,扎實推進“三抓三促”行動,實時監測春耕春灌用電負荷,開辟春耕春灌綠色通道,實行“當日報裝、當天通電”,確保種植戶用上安心電、放心電,為農業增收增產提供堅強的電力支撐。(史雙絢 火興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印發“三張清單”  45項措施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
  人民網蘭州3月12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甘肅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甘肅省深化現代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三張清單”》(以下簡稱《三張清單》),圍繞甘肅職業教育體系建設改革人才需求、產業發展和政策支持,提出了45項具體措施。 《三張清單》包括了職業教育人才需求清單、產業發展清單和政策支持清單。…
日行十幾公裡 “五朵金花”為鐵路線“問診把脈”
  正在檢查鐵路線的“五朵金花”。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3月8日,年僅23歲的黃偉佳和魏喜娟跟著班組另外三位女同事,身穿對比服、腳蹬勞保鞋,手持各式的線路檢查機具奔走在蘭州市西固城火車站內,逐一對股道和道岔等鐵路線路設備的扣件、幾何狀態進行全面的“號診把脈”,她們組成的春檢小組成為了鐵路春檢現場最亮眼的“五朵金花”。…
隴劇《官鵝情歌》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
  《官鵝情歌》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甘肅省隴劇院副院長、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領銜主演的隴劇《官鵝情歌》入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