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隴劇《官鵝情歌》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

2023年03月11日17: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官鵝情歌》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3月11日電 (記者黃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公布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錄制演員(劇目)入選名單,由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推薦,甘肅省隴劇院副院長、第十六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雷通霞領銜主演的隴劇《官鵝情歌》入選。

甘肅省隴劇院繼隴劇開山之作《楓洛池》2021年入選中國戲曲像音像(地方戲)工程之后,《官鵝情歌》再次成功入選2023—2024年度中國戲曲像音像演員(劇目)錄制工程,甘肅隴劇呈現出經典名家不斷涌現的喜人局面。隴劇《官鵝情歌》將被作為經典劇目進行全方位的資料數字化儲存工作,用於資料保存和廣大群眾觀賞,同時還可以為廣大戲曲愛好者和青年學生提供精准直觀的戲曲傳習教材,對促進隴劇藝術的保護傳承具有重要意義。

據了解,中國戲曲像音像工程是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於2019年正式啟動的一項保護傳統戲曲的工程,計劃於2020年至2025年錄制500部劇目。錄制的演員人選為目前尚活躍在戲曲舞台上、有代表性劇目的優秀戲曲演員,以文華表演獎和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為主﹔入選劇目以優秀傳統戲或新編歷史劇為主,兼及優秀現代戲。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