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發布

2023年03月19日18:41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王文嘉)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日前,甘肅省衛健委印發了《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對醫療機構應用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的指導,落實好“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規范化開展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各醫療機構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調配中醫藥資源,加大中藥儲備力度,整體統籌調度中醫藥防治工作。

《方案》要求,各地要認真組織學習、培訓應用全省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也可結合本地區地域、氣候特點,組織本地區專家制定相應的中醫藥防治方案,同時強化對中成藥、院內制劑、中藥湯劑的使用指導,確保用藥安全。

《方案》指出,各地要加強中醫藥兒科診療服務,鼓勵有條件的中醫醫療機構兒科門診應開盡開,以滿足流行高峰期中醫藥服務需求。鼓勵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的中醫醫療機構通過互聯網診療平台,為流感患者在線開具處方,並委托符合條件的第三方將藥品配送到患者家中。

《方案》明確,各中醫醫療機構要充分發揮區域中醫藥服務龍頭作用,通過官方網站、公眾號等新媒體發布科普知識、專家講座、健康教育講座等,指導群眾科學防治、合理使用中醫藥。

(責編: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