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靈台:“一站式”服務讓企業群眾辦事更舒心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田麗媛
2023年03月20日08:2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以前辦理個體戶証要跑好多地方,現在一個窗口半個小時就能辦完,特別方便。”近日,在靈台縣政務服務大廳辦理完營業執照的市民楊緒剛高興地說。

為了讓群眾少跑腿,靈台縣政務服務中心讓全縣45個部門(單位)1150項政務服務和水、電、氣、暖、通信等20項便民服務都實現了“應進必進”。注冊登記、公安刻章、銀行開戶、稅務登記、社保辦理等環節,均實行企業開辦“一窗式”受理。同時,不斷優化設置投資項目、工程建設項目綜合受理窗口,實行“一張表單、一套材料、一體提交”,為企業提供便捷、高效、優質的“一站式”服務。

近年來,靈台縣一體推進“放管服”改革和數字政府建設,不斷完善政務大廳“一站式”功能,推廣落實“不來即享”“一網通辦”。通過構建全生命周期服務企業責任體系、工作機制,建立全覆蓋包聯企業、“白名單”制度,落實落細“六必訪”措施,持續提升審批、辦証效率,用心用情為企業紓難解困。

此外,靈台縣政務服務中心將縣、鄉兩級6151項政務服務事項實施清單實現了“四級46同”,依托甘肅政務服務網、“甘快辦”客戶端等線上服務載體,同步提升線上線下政務服務能力,政務服務事項網辦率、全程網辦率均達到90%以上,辦理時間提速90%以上,申報材料精簡80%以上。

“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我們與毗鄰的陝西省麟游縣、長武縣等地簽訂‘跨省通辦’合作協議,梳理確認合作事項348項。”靈台縣政府政務服務中心主任於星海介紹,中心建立了集評價器、意見箱、監督電話、政務監督員、問卷調查、微信公眾號為一體的“好差評”體系和服務監督機制,累計疏通辦事“堵點”“難點”12處,政務服務實現“零差評”。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