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甘肅開展“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對接工作

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文潔
2023年03月20日08:2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三抓三促”行動,日前,甘肅省人社廳赴山東開展“魯甘人力”東西部勞務協作對接工作,就進一步深化魯甘兩省職業院校資源共享、技能人才培訓培養,持續推動兩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進行深入交流。

活動期間,蘭州裝備技術學院與山東工程技師學院及海信空調有限公司、甘肅國方高級技工學校與山東醫藥技師學院簽訂“校校合作”協議﹔蘭州鐵路技師學院與濰柴雷沃智慧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校企合作”協議﹔甘肅東方航空高鐵技工學校與濟南若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水市甘谷縣騰達實業有限公司與青島裕泰源麻業染整有限公司、白銀市香百鮮調味食品有限責任公司與山東省供銷社農產品有限公司、臨夏州和政縣山河農業就業工廠與起源(山東)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甘肅雅路人麻編工藝制品發展有限公司與青島魯甘農牧科技有限公司簽訂“企企合作”協議,為進一步加強甘肅省技工教育產教融合、推進鄉村就業工廠轉型升級提供了堅強保障。

雙方還在泰安市舉辦了2023年“甘肅技能大師齊魯行”研修活動。甘肅省國家級和省級技能大師、市(州)職業能力建設管理人員、技工院校骨干教師參加了研修,開辟了兩省技能人才雙向交流、互學互鑒的新途徑,為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合作奠定了基礎。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