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蘭州大學調研時強調:高標准推進學校“雙一流”建設 高質量服務甘肅現代化事業

張富貴
2023年03月20日08:47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3月18日在蘭州大學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學科建設作為發展根基,把深化改革作為強大動力,把加強黨的建設作為堅強保証,始終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高標准推進“雙一流”建設,高質量服務國家戰略和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

在蘭州大學榆中校區,胡昌升先后走進植物種質資源圃、多功能環境風洞實驗室和教學樓,詳細了解了學校建設發展、教學科研成果、人才培養等情況,充分肯定蘭州大學的辦學成效,對蘭州大學為甘肅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甘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需要優質高等教育支撐發展,更加迫切需要科學知識和優秀人才服務發展。希望蘭州大學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立足甘肅、面向全國、放眼世界,將服務國家戰略同助力甘肅發展結合起來,在更高起點上謀劃推動學校發展,在新時代隴原振興的歷史進程中扛大梁、挑重擔、建新功。

胡昌升強調,要牢牢把握正確辦學方向,始終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把發展科技第一生產力、培養人才第一資源、增強創新第一動力更好結合起來,扎根甘肅辦好一流大學。要不斷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高度重視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調整專業結構、優化課程設置、改進育人方式,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努力造就更多適應和引領現代化建設的創新型、應用型、復合型優秀人才。要以新時代振興中西部高等教育改革先行區建設為契機,持續深化體制機制創新,集中資源推進重點學科、重點實驗室、重點團隊建設,引育並舉集聚高層次人才,以重點突破帶動整體提升,加快“雙一流”建設步伐。要深度融入甘肅發展大局,充分發揮科研優勢,瞄准科技前沿和關鍵領域,增強學科設置的針對性,強化學科之間的協同創新,加強基礎研究,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推動產學研用深度融合,應用創新、原始創新相互促進、相得益彰,不斷加強校地、校企合作,加快更多科研成果轉化落地,為甘肅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省委、省政府將全力支持蘭州大學發展,為蘭州大學創造更加優質的環境。

朱天舒、張偉、馬小潔、嚴純華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