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臨夏州廣場舞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開班

趙好飛
2023年03月20日13:58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臨夏州廣場舞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開班

為深入貫徹落實《甘肅省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21-2025)年》,加強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全面普及推廣“花兒·臨夏”特色廣場舞,不斷提高社會體育指導員整體素質和能力,構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3月17日,臨夏州廣場舞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開班。

此次培訓邀請甘肅省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廣場舞老師、州民族歌舞團舞蹈老師,圍繞二級社會體育指導員技術等級、廣場舞理論知識、“花兒·臨夏”特色廣場舞《我家在臨夏》《花兒與少年》技能等內容展開培訓。培訓學員完成規定課時的學習,經考核、評審合格者,按有關規定授予社會體育指導員等級証書。

近年來,我州認真貫徹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加強和規范廣場舞隊伍建設,全州廣場舞隊伍不斷擴大,參與群眾持續增加。特別是由州體育局聯合州歌舞團推出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花兒”特色廣場舞《我家在臨夏》,在全國社會體育指導員交流展示大會上獲得“科學健身創新項目優秀作品”“最佳服裝獎”,在甘肅省第五屆金色的田野廣場舞比賽中獲得一等獎,為宣傳推介臨夏傳統文化魅力、推動臨夏全民健身活動的廣泛開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