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特別關注

寧夏啟動“公共服務就業進校園”活動 助推大學生就業創業

2023年03月20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啟動“公共服務就業進校園”活動 助推大學生就業創業

人民網銀川3月19日電(穆國虎 實習生尹娜、龔佩君)2023年寧夏“公共就業服務進校園”活動18日在北方民族大學正式啟幕。此次活動線上線下組織230家企業參會,提供了1.2萬多個就業崗位,吸引全區20所高校及技工院校2023屆畢業生2.5萬余人進場求職應聘。

據了解,此次活動以“就業服務進校園,職引未來在身邊”為主題,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推動公共就業服務提前進校園,搭建起企校高校對接、人崗精准匹配平台,更好地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保障重點企業招才招工。

活動現場設立就業指導、12333政策咨詢、大學生就業指導等展位,為參會企業和高校畢業生發放《寧夏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匯編》等宣傳資料,重點開展政策宣傳、招聘服務、就業指導、創業服務、職業培訓、困難幫扶等政策咨詢服務。為方便線上求職者,銀川市人民政府、寧東管委會等單位在現場還設立了網絡直播間,邀請18家優質企業到現場“直播帶崗”,為求職者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務。

“寧夏的就業環境和人才政策日新月異,讓我在家鄉就業的信心更足了,趁這次招聘會機會,來看看有沒有合適的崗位。”寧夏職業技術學院學生謝俊杰說。

今年,寧夏聚焦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搭建起政府、用人單位和求職者對接的平台,推動公共就業服務向校園延伸,讓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促進高校畢業生盡早盡快高質量就業。截至目前,各類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已舉辦335場,累計提供崗位數18.9個,意向簽約和就業2.3萬人。

下一步,寧夏人社部門將把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中之重,強化政策落實,優化就業服務,多渠道促創業穩就業。特別是將困難畢業生作為重點對象,實施專項幫扶、優先援助。建立低收入家庭、零就業家庭、脫貧家庭等困難畢業生及殘疾畢業生幫扶台賬,指定專人負責,開展“一對一”幫扶,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多就業快就業。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