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任振鶴主持召開十四屆省政府第6次常務會議

研究分析甘肅省1—2月經濟運行形勢

金鑫
2023年03月22日08:48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分析全省1—2月經濟運行形勢

甘肅省省長任振鶴21日主持召開十四屆省政府第6次常務會議,研究分析全省1—2月經濟運行形勢,安排部署進一步加強財會監督工作,審議通過《張掖市創建全省鄉村振興示范區規劃2023—2027》,決定提高2023年全省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准和特困人員供養標准。

會議強調,1—2月,全省經濟運行穩中有進、持續向好,主要指標好於預期、先行指標加速回暖、效益指標穩定趨好,沖刺“開門紅”在全面發力中勢頭良好。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更好統籌經濟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緊盯工作進度,突出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弱項,再接再厲、加壓奮進,以更高要求、更快節奏出滿力、使滿勁,奮力沖刺一季度“開門紅”。要不誤農時抓好春耕備耕,切實抓好春耕物資調運儲備,不折不扣完成穩產增產目標任務,不斷提升農業防災應對能力。要精准調度抓好工業生產,繼續緊盯重要指標、重點市州、重點行業、重點企業,逐旬逐月分析調度,“一企一策”精准服務。要快馬加鞭抓好項目建設,落實重大項目建設協同推進機制,用心用情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深度對接國家政策和市場投資導向,謀劃生成一批新項目、引進儲備一批新項目、落地建設一批新項目。要趁熱打鐵抓好消費恢復,抓住消費熱點時段、重要節點、重點市場,繼續精准施策,培育消費載體,拓展消費模式,持續釋放消費潛力。要用心用情抓好就業民生,做好重點群體技能培訓、勞務輸轉、就業指導、用工對接,持續抓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各項工作,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行動,做好金融領域風險化解工作,守牢安全發展底線。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財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財會監督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突出政治屬性、健全財政職能、加強財政管理、嚴肅財經紀律、維護財經秩序,不斷推動新時代財會監督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張掖市要堅決扛起鄉村振興和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走在前、作示范的重大使命,聚焦以鄉村振興為重心的“三農”各項工作,堅持前瞻性謀劃、高標准定位、系統性安排、全域性繪就,因地制宜、注重實效,全面推進農業產業迭代升級、實施鄉村建設行動、提升鄉村治理效能、促進城鄉融合發展、深化農村改革。相關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配套政策,集中資源力量,全力支持、同向發力,大力推動張掖鄉村振興示范區建設,努力為全省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探索“張掖經驗”、塑造“張掖樣板”。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