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甘肅省高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將實行“文化素質+專業能力”考試評價方式

2023年03月22日16:37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2日電 (記者黃帆)據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消息,近日,《甘肅省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普通高等學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工作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正式發布。

《方案》明確,2024年起,高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將實行“文化素質+專業能力”考試評價方式,文化素質使用高考文化課考試成績,專業能力使用藝術專業能力考試成績。藝術專業能力考試包括省級統考和高校校考,根據不同藝術專業人才選拔培養要求實行分類考試。基本建立以統一高考為基礎、省級專業統一考試(以下簡稱“統考”)為主體,依據高考文化課成績和專業課考試成績,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的招生制度,形成分類考試、綜合評價、多元錄取的高校藝術類專業考試招生模式。

招生改革方案實施后,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的變化:

一是擴大了省級統考范圍。2024年起,增設表(導)演類(含戲劇影視表演、戲劇影視導演、服裝表演)省級統考,共開設音樂類、舞蹈類、播音與主持類、美術與設計類、書法類、表(導)演類等6類專業統考(戲曲類按照教育部有關要求執行)。

二是提高了文化課成績在投檔中的佔比。2024年起,使用省級統考成績作為專業考試成績的藝術類專業,在考生高考文化課成績和省級統考成績均達到甘肅省藝術類專業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基礎上,依據考生高考文化課成績和省級統考成績按比例合成的綜合成績進行平行志願投檔,由高校參考學生綜合素質評價擇優錄取,高考文化課成績所佔比例不低於50%。其中播音與主持類不低於70%,美術與設計類、音樂類、舞蹈類、表(導)演類、書法類不低於50%。

三是本科招生批次合並。藝術類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合並為藝術類本科批,合並后甘肅省藝術類專業招生批次分本科批和高職(專科)批。

(責編:周婉婷、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