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宋韻今輝”藝術特展啟幕

2023年03月22日10:1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宋韻今輝”藝術特展啟幕

  本報杭州3月21日電 (記者江南、竇瀚洋)日前,“宋韻今輝”藝術特展在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啟幕。本次展覽由中共浙江省委宣傳部、浙江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浙江省教育廳、浙江省文物局、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國美術學院聯合主辦,中國美術學院美術館、浙江省博物館承辦。

  本次藝術特展系統呈現了從宋、元、明、清到近現代江南地區的宋韻書畫藝術文脈。特展包含兩大板塊:“浙水敷文”展現了宋代以來以江南山水人文為主題的書畫作品,“湖山信美”展示了南宋以來以杭州和西湖為中心的歷代書畫精品。其中不乏李唐的《濠梁秋水圖》、劉鬆年的《四景山水圖》、夏圭的《煙岫林居圖》、馬遠的《鬆壽圖》等名作。這也是南宋四大家書畫數百年來首次齊聚杭州公開展示。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