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藍色黃河陽光永靖”永靖縣

頂凌覆膜“鼎力糧食豐收”

2023年03月23日14:51 |
小字號

當前,正值頂凌覆膜關鍵時期,永靖縣堅持把“三抓三促”行動成效落實到抓生產、促增收,進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強化科技服務,全力推進以全膜雙壟溝播技術為主的旱作農業任務,為全年糧食豐產豐收奠定基礎。

雙壟溝播,地膜是保障。縣上加大產業扶持力度,實施旱作農業綜合豐產技術推廣項目,投入資金840萬元,採購加厚高強度地膜764噸(黑膜199噸),每畝補助地膜6公斤,推廣旱作農業頂凌覆膜面積15萬畝﹔投入資金10萬元,開展馬鈴薯、玉米新技術、新品種試驗示范2個,各100畝。縣農業農村局加強地膜監管,採取“以舊換新”的方式發放地膜,在保障地膜供應到位的同時回購舊膜。

糧食增產,科技是關鍵。永靖縣積極邀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科技特派團、省州農科院等專家,組織縣農業科技人員根據農戶生產需求,深入田間地頭指導培訓整地、施肥、覆膜、選種、播種標准化種植技術,並組織鄉村振興農機服務隊開展農機具維修保養等方面的服務,幫助群眾解決生產中的技術難題,切實提高群眾的種植水平。

截至目前,已發放地膜494.5噸,投入各類農業機具220台(套),完成頂凌覆膜11.9萬畝,佔覆膜任務的79%。

來源:永靖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發布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王文嘉)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流感防治中的作用,日前,甘肅省衛健委印發了《甘肅省2023年流感中醫藥防治方案》(以下簡稱《方案》),要求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要加強對醫療機構應用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的指導,落實好“中西醫並重、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規范化開展中醫藥防治流感工作。各醫療機構要加強組織領導,積極調配中醫藥資源,加大中藥儲備力度,整體統籌調度中醫藥防治工作。…
甘肅將舉辦萬場促消費活動釋放城鄉消費潛力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3月17日,甘肅省“田間行甘味產銷季”暨“雲品甘味”促消費活動啟動儀式在天水市舉行,甘肅省內其他市州設立分會場同步啟動。 此次活動以“甘味”農產品品牌為重點,以“百名主播進農村·即時甘味進億家”等專題活動為載體,開展數商興農系列線上促消費活動,不斷提升“甘味”品牌影響力,擴大特色農產品銷售量,促進農民收入與農村消費雙提升,全面助力鄉村振興。…
張掖市甘州區:源頭治理消除隱患 筑牢交通安全防線
  人民網蘭州3月19日電 (記者高翔)今年以來,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通過建立宣傳專班、健全勸導隊伍等多項硬核措施,全面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 該區由各鄉鎮人民政府負責,逐村建立宣傳專班,充分利用農村趕集、各村“雲喇叭”、村社微信群等載體,廣泛宣傳安全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