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2023年全國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甘肅站活動見聞

文潔
2023年03月27日08:54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3月26日,由人社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甘肅省人社廳主辦,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承辦的2023年全國大中城市巡回招聘高校畢業生(甘肅站)暨第17屆中國·蘭州人才智力交流大會“技能型人才”雙選會在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本部舉行。

活動現場,畢業生認真尋找意向單位,搜集與自身專業匹配度高的崗位,與用人單位深入溝通,主動了解崗位需求,現場投遞簡歷。用人單位耐心細致地向畢業生介紹招聘信息,對同學們關心的實習要求、崗位職責、薪資待遇、發展前景等問題詳細解答。

“我看好3家企業,目前都已經投了簡歷,下一步會根據自己的專業以及用人單位的情況慎重進行選擇。”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電氣自動化技術專業畢業生柴鵬說,政府和學校提供這樣一個平台,讓同學們不出校園就能與用人單位面對面進行洽談,“零”距離了解企業用人需求,真的太方便、太貼心了。

現場濃厚的交流氛圍吸引許多大二、大三的學生前來提前了解市場需求,明確就業方向。來自甘肅中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檢驗與檢疫專業的學生王艷玲說,作為一名大三學生,她想來招聘會感受求職氛圍,提前為自己作好職業規劃。

在招聘會現場,針對應聘者聚焦的一些具體工作內容,企業一一給出答復。新疆(中泰)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招聘負責人楊鎮源表示,企業進學校招聘,能更加精准、“點對點”地了解學校的專業、學生情況,同時也能讓學生更加了解企業的情況,“我們企業需要化工類、機電類、電氣類以及財經財貿等專業人才,希望通過這次招聘會能為企業補充新鮮血液。”

據了解,本次雙選會以“宏志助航 職引未來”為主題,來自廣東、山東、浙江、江蘇、湖南、安徽、四川、福建、陝西、新疆、內蒙古、青海和寧夏等多個省區市,以及省內14個市州和蘭州新區的近300家單位參會。招聘單位涉及上市公司、國有企業、事業單位和民營企業,有的是世界“500強”、中國“500強”、民營企業“500強”,共為省內高校畢業生提供了近1.2萬個就業崗位。本次雙選會吸引了學校及兄弟高校8000余名畢業生到場參加,現場初步達成意向性就業協議3300余份。雙選會現場同步開展直播帶崗活動,35家企業線上開展招聘,提供崗位1247個,吸引了1.5萬人次在線互動參加。

據介紹,第17屆中國·蘭州人才智力交流大會“技能型人才”雙選會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推動了學校與用人單位互聯互通,拓展了畢業生實習渠道,對促進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近年來,蘭州資源環境職業技術大學聚焦人才需求、組織保障、能力培育、崗位供需和困難群體,加強就業指導、實施精准幫扶、做好教育引導,不斷推動就業創業工作提質增效,促進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近5年,畢業生超2萬人,畢業生就業去向落實率保持在全省前列。截至目前,2023屆畢業生就業去向落實率已超過80%。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