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少年兒童心向黨 攜手逐夢向未來

——積石山縣舉行“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活動

2023年05月31日09:24 |
小字號

妥衛明 攝

5月30日下午,積石山縣在縣體育場舉行“六一”國際兒童節慶祝活動,為全縣的孩子們過一個難忘的“六一”。

本次慶“六一”活動由中共積石山縣委、積石山縣人民政府主辦,由中共積石山縣委宣傳部、共青團積石山縣委、積石山縣教育局承辦。全體在家縣級干部,縣委各部委辦、縣直及州駐縣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委書記或鄉鎮長參加活動。參加活動的還有全縣各中學、學區,局屬小學、幼兒園負責人,縣城各初中、小學部分師生,以及部分家長。

妥衛明 攝

慶祝大會開始前,由縣城中小學學生組成的國旗方隊、少先隊隊旗方隊、彩旗方隊、鼓號隊、武術方隊、京劇方隊、腰鼓方隊等16個方隊依次進行了入隊儀式。

大會上通報表揚了積石山縣第三屆“新時代好少年”、2022年度全縣優秀少先隊員、優秀少先隊輔導員和優秀少先隊集體。優秀少先隊員代表在大會上進行了發言。

妥衛明 攝

慶祝大會結束后,與會領導與現場師生及學生家長共同觀看了精彩的文藝演出。

為了高質量舉辦好本次慶“六一”活動,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精心謀劃安排,嚴選11個文藝節目在全縣慶祝活動中進行表演,讓孩子們在屬於自己的節日裡展示自我風採、放飛童年夢想。

妥衛明 攝

舞台上孩子們載歌載舞,歌唱偉大祖國、贊頌美好時代,台下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六一”的氛圍感瞬間被“拉滿”。整個舞台節目形式豐富多彩,現代時尚與傳統文化交替展示,把書香積石、文化積石的味道與魅力演繹的淋漓盡致。

妥衛明 攝

來源:積石山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