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和審計等工作

2023年05月27日09:38 |
小字號

甘肅省委常委會26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研究甘肅省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促進人口高質量發展和審計等工作。省委書記胡昌升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方面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不斷開創甘肅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新局面。要堅持把經濟發展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緊跟形勢變化完善產業政策和產業發展規劃,持續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深入實施“引大引強引頭部”行動,加快構建具有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進性、安全性要求的現代化產業體系。要統籌做好教育、醫療、就業、住房、社保、養老等工作,顯著減輕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加快塑造素質優良、總量充裕、結構優化、分布合理的現代化人力資源。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省委財經委員會職能作用,加強戰略謀劃,增強系統觀念,推動協同落實,加強學習調研,一以貫之落實好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

會議傳達學習了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思想深刻、導向鮮明、要求明確,為做好新時代新征程審計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准確把握審計的政治屬性和政治功能,提高黨領導審計工作的能力水平,持續推動審計工作高質量發展。要以“六個聚焦”為牽引,堅持應審盡審、凡審必嚴,緊盯重點領域加強審計監督,做到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跟進到哪裡。要督促被審計單位嚴格落實整改要求,確保各類問題整改到位。要強化審計成果運用,把審計結果作為干部考核、任免、獎懲的重要參考,引導各級各方面把審計工作做得更好。各級黨委要切實扛起政治責任,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治審,深入開展主題教育和審計隊伍教育整頓,努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審計干部隊伍,以有力有效的審計監督服務保障全省發展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