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胡昌升在省紀委監委機關調研時強調:加力推動“三抓三促”行動落實落細 扎實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

張富貴
2023年05月26日08:47 |
小字號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胡昌升25日下午在省紀委監委機關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加鮮明的態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務實的行動,持續加力推動“三抓三促”行動落實落細,轉變干部工作作風,提振干事創業精氣神,促進解決工作落實“最后一公裡”問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實重點措施,嚴把政策要求,注重工作統籌,扎實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胡昌升首先來到省“三抓三促”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調研了解全省“三抓三促”行動開展和問題化解情況。他指出,“三抓三促”行動是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載體和抓手。行動開展以來,各項任務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群眾訴求解決、營商環境優化、歷史遺留問題化解等重點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要把准主要目的,切實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堅定不移推動“三抓三促”行動各項任務往深處走往實處走。要堅持問題導向,勇於直面歷史遺留問題,集中力量攻堅克難,加強問題跟蹤督辦,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贏得認可。要促進作風轉變,下功夫整治存在的“官本位”“庸懶散”和“七不為”等突出問題,依法依規嚴肅問責追責,激發干部豪情壯志,以強烈的擔當、奮進的姿態推進工作落實,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甘肅實踐。

通過走訪調研、召開座談會,胡昌升詳細了解了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重點任務推進情況。他強調,要從加強政治建設、推進自我革命、履行職責使命的高度深刻認識教育整頓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自身建設,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鍛造純度更高、成色更足的紀檢監察鐵軍。要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緊盯檢視整治這個要害,把握鞏固提升這個關鍵,自覺接受刻骨銘心的革命性鍛造和深入靈魂的精神洗禮,動真碰硬推進整改,推動形成嚴管嚴治的常態長效機制,確保教育整頓取得更大成效。要堅持嚴字當頭、一嚴到底,堅持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堅持懲前毖后、治病救人,精准運用“四種形態”,依規依紀查處問題,確保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統一。要把教育整頓與開展主題教育、“三抓三促”行動、重點工作結合起來,著力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水平,保障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甘肅落實見效。

王賦、張偉參加。

來源:新甘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