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社會·各地

和政縣

“小網格”構建基層黨建“大格局”

馬麗亞 馬博文
2023年05月31日10:29 | 來源:民族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和政縣:“小網格”構建基層黨建“大格局”

今年以來,和政縣充分借鑒新時代“楓橋經驗”,積極探索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新路子,不斷提升網格自治水平和治理能力,實現“人在網中走、事在格中辦”的網格化治理新格局。

該縣對“1+N”網格化基層治理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主動協調解決基層治理工作中的“難點”“堵點”,進一步壓實各村(社區)工作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全縣共劃分網格263個,設置網格黨支部126個,劃分網格黨小組312個,設立網格便民服務站126個,配備網格長126名、專職網格員263名、兼職網格員378名、網格工作輔助人員1582名,網格工作力量進一步優化充實。按照“四培五考”網格員隊伍管理機制要求,自上而下開展重點培訓、兜底培訓和具體工作職責培訓,截至目前,共開展培訓15期2700余人次。同時,縣上統一指導126個村(社區)制作“1+1+3+N”黨建引領網格化管理體系一覽表公示展板、網格員公示牌1435塊、發放戶級網格聯系卡33813張,為群眾辦理解決訴求事項79項,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有效提升。並對各鄉鎮綜治中心和村綜治室實體化運行台賬、“1+1+3+N”網格工作台賬、網格員隊伍建設情況、網格員責任落實情況和“隴情e通”APP下載使用情況等重點工作進行督查指導,現場指導反饋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限期整改突出問題,為推動網格化基層治理工作奠定基礎。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