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文化·旅游

蘭州市對脫口秀演出行業進行警示約談

2023年05月31日10:19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對脫口秀演出行業進行警示約談

近日,蘭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蘭州市脫口秀演出單位開展專項執法檢查,同時對相關單位和個人進行警示約談,進一步加強對脫口秀演出的監管。此次專項檢查的實施,旨在深入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關於進一步加強脫口秀演出管理的通知》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演出市場管理規范演出市場秩序的通知》精神,進一步規范演出市場秩序,維護意識形態安全。

據悉,蘭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組織召開脫口秀演出警示約談會,蘭州市經營脫口秀演出的經紀機構、營業性演出經營單位負責人及個體演員代表參加了會議。約談會對脫口秀演出從業人員進行了警示提醒。要求演出舉辦單位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念和社會責任感,演出節目不得超出報批內容范圍﹔演出場所要根據有關要求做好演出必要的安全檢查,抓好現場安全巡查,確保演出現場安全﹔脫口秀演員要提高對自身藝術審美的要求和綜合素養,不做有損行業形象的演出,杜絕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

此外,在近期開展的脫口秀演出專項執法檢查中,執法人員依照《營業性演出管理條例》及相關規定,對各脫口秀演出場所進行了全面檢查。期間,重點核查了舉辦單位演出批准文件及相關手續,核驗了演員信息及演出節目內容,詢問了票務經營、演員組織、現場管理等各流程組織情況。

據悉,下一步蘭州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隊將繼續加大巡查頻次,加強各類營業性演出監管,規范演出市場秩序,確保演出市場健康繁榮穩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首席記者 李 超

(責編:焦隆、周婉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