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2021專題>>花兒臨夏,在河之州>>“中國彩陶之鄉”廣河縣

廣河縣公安局開展古樹名木巡查保護工作

2023年05月31日15:35 |
小字號

近日,廣河縣公安局聯合縣林草中心採取實地踏查、調查走訪等方式,對轄區內的古樹名木開展了巡查保護工作。

公安民警本著“全面覆蓋、不漏一棵”的原則,根據轄區內古樹名木的分布情況,先后深入到官坊鄉山庄村、城關鎮趙家村、火紅村等古樹名木區域進行巡邏巡護,全面了解古樹名木生長、保護以及管理情況,認真摸排破壞古樹名木資源的違法犯罪線索,確保轄區內古樹名木得到有效管護。同時公安民警向周邊群眾介紹了古樹名木的種類、習性,普及了保護古樹名木的意義。此次巡查,未發現砍伐古樹名木的現象。

下一步,廣河縣公安局將充分發揮相關部門的協同共管作用,不斷完善轄區古樹名木的檔案管理,做到動態保護、持續跟進,切實守護古樹名木安全,大力宣傳對古樹名木保護的重要性和古樹名木的不可再生性,引導廣大群眾更好地踐行生態文明建設。

來源:廣河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話劇《八步沙》敦煌首演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焦隆)近日,由甘肅省話劇院傾情打造的話劇《八步沙》在敦煌大劇院首演。 話劇《八步沙》根據“時代楷模”和“最美奮斗者”稱號獲得集體——甘肅武威古浪八步沙“六老漢”三代人治沙造林先進群體真實事跡創作,以舞台藝術生動再現了八步沙“六老漢”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跡。…
甘肅蘭州:健康向未來 運動過“六一”
  活動現場。甘肅省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5月29日電 (記者黃帆)5月28日,以“動起來·健康向未來”為主題的2023年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甘肅會場)暨蘭州市慶“六一”體教融合“一校一品”展演大會在蘭州精彩上演,來自全省各地的4000余名少年兒童齊聚蘭州,運動過“六一”。…
讓網絡空間更加清朗 甘肅依法處置一批違法違規賬號
  人民網蘭州5月28日電(記者黃帆)按照甘肅省關於“清朗·從嚴整治‘自媒體’亂象”專項行動要求,3月10日以來,全省各級網信部門履行屬地管理責任,積極統籌協調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重拳整治違法違規“自媒體”,依法依約處置“自媒體”造謠傳謠、假冒仿冒、違規營利等突出問題。截至5月26日,處置違規賬號162個,約談、提醒警示賬號持有人625人,查處有害信息5500多條,持續淨化網絡生態,專項行動取得階段性成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