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甘肅要聞

天水麻辣燙火爆 帶動甘肅多地躍升為熱門旅游城市

蔡文正
2024年03月28日09:50 | 來源:甘肅日報
小字號

近期,天水麻辣燙火爆“出圈”,帶動甘肅多地躍升為熱門旅游城市。

“最近甘肅麻辣燙非常火,我們一行人特意開車從北京來到天水,麻辣燙的味道超級棒,非常滿意。”3月18日,專程從北京來到天水的顧先生對天水麻辣燙贊不絕口。

不少游客吃完麻辣燙后,選擇到天水的各大景區和周邊城市游玩。“來一趟不容易,我們想把周邊幾個城市的景點都逛一逛。”從山東驅車前來的孫先生一家計劃游玩定西、蘭州、武威、張掖,最后去看看敦煌莫高窟和月牙泉后再從酒泉返回。

美團數據顯示,今年3月以來,甘肅省文旅訂單量較去年同期增長22%,蘭州、天水、酒泉、武威、慶陽、張掖、定西、平涼成為甘肅省旅游熱度排名前八的城市。與天水相鄰的甘南、隴南和平涼3個市州,今年3月以來的本地生活服務類異地訂單交易額同比增速分別達55.4%、52.4%和44%。

“從雙石門漫步到渭河源,既吃了美食又看了美景,這一趟很值。”熱愛戶外徒步的秦先生和朋友吃完天水麻辣燙后,從定西市渭源縣出發,前往通渭縣泡溫泉。

“今年因為天水麻辣燙的火爆‘出圈’,最近來了不少游客。”渭河源景區附近的一家民宿老板介紹。

張掖市的七彩丹霞景區近日也迎來了大批游客。“我們游玩了大佛寺和馬蹄寺,品嘗了當地的糊粕和炒撥拉,真是不虛此行。”從上海到甘肅旅游的游客劉一彤感慨道。

美團數據顯示,今年3月以來,定西市、武威市和張掖市的民宿預訂量較去年同期分別增長67.6%、70%和104%,景區訂單量同比增長100%、183.3%和90%。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