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嘉峪關:深挖特色文化內涵 提升全域旅游品質

2024年03月25日14:32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5日電 (記者黃帆)近年來,嘉峪關市借助文旅融合的新契機,整合特色資源要素,挖掘特色文化內涵,提升全域旅游品質,2023年嘉峪關關城景區共接待游客281.34萬人次,同比增長556%,較歷史接待人次最高的2019年增長63%。

據了解,嘉峪關市依托文旅資源優勢,出台了文化旅游產業融合創新發展補貼獎勵政策,打造關城景區、方特歡樂世界景區等6個市級研學基地,推出《天下雄關》“演藝+”關城景區組合產品及十大冬春精品線路,通過實施優政策、強項目、廣宣傳、推新品、聚招商、惠民生等系列措施,著力推動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

面對人氣和旅游熱度的持續攀升,嘉峪關關城景區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資源,積極舉辦了“癸卯相迎 開城有禮”“將士出征”“錦衣華服國潮時裝秀”“國風漢服舞蹈快閃”等文化演藝節目。同時,在關城景區內常態化開展“仿古出關表演”“西域公主偶遇記”“變臉”等游客沉浸式參與節目,真正讓文化“活”起來,讓旅游“火”起來。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