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民族舞劇《飛將李廣》首演在即

2024年03月28日21:15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8日電 (記者黃帆)據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消息,由甘肅省歌舞劇院傾力創排的民族舞劇《飛將李廣》將於4月4日在甘肅大劇院首演。

據悉,舞劇《飛將李廣》是國家藝術基金2023年度大型舞台劇和作品資助項目、甘肅省藝術基金資助項目。該劇將歷史記載中李廣的故事創造性轉化,著力展現西北大地的雄渾遼闊、大漢將士的血性剛健和民族精神的浩蕩奔涌。通過激昂的音樂和舞蹈語言,突出表現了名將李廣戎馬一生的英武風姿,展現了他不畏強敵的英雄風骨和勤勞朴實、不甘人后的隴人品格,鋪就成一幅西北風情的藝術長卷。

據悉,甘肅演藝集團於2019年9月啟動舞劇《飛將李廣》創排籌備工作,組織主創團隊廣泛搜集相關史料,赴天水、敦煌、嘉峪關、酒泉、張掖等地進行實地採風,為劇目創排打下了堅實基礎,同時組織業內專家多次對劇目創排情況進行調研座談,對劇本、音樂創作和服化道燈光設計等提出意見建議。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