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本網專稿

聚人氣匯流量 天水旅游持續火爆

2024年03月28日22:34 |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蘭州3月28日電 (記者黃帆)為助力“天水麻辣燙”持續“熱辣滾燙”,3月29日至4月下旬,甘肅省文旅廳將聯合天水市政府組織省直文藝院團、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門及相關單位,拿出“壓箱寶貝”、亮出“看家本領”、展現“獨門絕技”,在天水龍城廣場舉辦“春綠隴原 甘肅文旅演藝天水惠民演出季”系列活動。

演出季系列活動包括省直文藝院團演出、全省非遺精品展示、全省文化館系統精品匯演、各市州文藝演出、天水市精品劇目駐場演藝、公益演唱會等,生動展示隴原大地的風土人情和文化特色,樹形象、拓市場,推動全省文化旅游市場持續升溫。

數據顯示,3月的前20天,天水市接待游客高達236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達13.7億元,同比大幅增長。3月20日,天水創下單日接待游客17.7萬人次、旅游收入1.05億元的歷史新高,增長率分別達到15.61%和14.26%。

來自抖音生活服務的數據顯示,最近一個月,天水商家在抖音平台的麻辣燙訂單環比增長259%。最近兩周,天水各景區門票訂單量環比增長超6倍。

為了讓更多網友了解天水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游資源,3月27日,抖音邀請文旅達人聯合天水市博物館、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開啟專場直播。直播間裡,相關工作人員帶領大家“雲游”天水市博物館、麥積山風景名勝區,直播吸引了超500萬人次觀看。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