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玉門75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構架首吊順利完成

2024年03月28日09:52 |
小字號

3月25日,隨著一聲哨響,玉門750千伏變電站新建工程330千伏配電裝置區首基構架緩緩立起,標志著該變電站主體施工進入新的階段。

該工程330千伏構架共計86吊,構架鋼材總重量1178噸,此次吊裝的330千伏構架梁柱連接首次採用圓孔固結設計方式,母線梁採用雙角鐵、小梁採用單角鐵。該設計方式使構架穩固性更高且節省鋼材約200多噸,這也對構架基礎施工質量及構架生產加工精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國網甘肅電網建設事業部持續落實六精四化管理要求,秉承綠色環保建設理念,不斷探索創新,加大工程新技術應用,為電網建設注入科技動能。

為確保構架首次吊裝順利完成,國網甘肅電網建設事業部深入貫徹各項安全生產決策部署,嚴格落實“四個管住”硬性要求,以強化“剛性執行規章制度、嚴格落實保人身安全措施、深化雙重預防機制、強化安全文化引領”為抓手,以國網甘肅電力2024年春季百日安全攻堅行動為契機,全方位審查吊裝作業專項施工方案,積極開展吊裝前隱患排查治理,充分識別存在的危險點,扎實做好安全技術交底,突出安全生產管控前置,進一步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據悉,玉門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是連接河西地區大型風光電基地、新能源基地及直流工程的關鍵載體,也是國網甘肅電力推進新型電力系統建設的重點工程。工程的建設將在滿足酒泉地區規劃電源匯集送出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嘉酒電網供電能力及可靠性,推動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李偉 景明明 曹有財)

來源: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