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企業動態

展示“國寶”新“窗口” 甘肅省博物館擴建工程建設正酣

2024年03月28日16:46 |
小字號

日前,由甘肅建投承建的甘肅省博物館擴建工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這座承載著厚重歷史與文化的建筑,正在經歷一次全新的蛻變。

甘肅省博物館擴建工程為老館擴建項目,2022年10月開工建設,擴建工程總建筑面積32125平方米,包含東翼展廳、西翼展廳、自然富源展廳、文保樓和地下車庫,展廳均為三層鋼框架結構,文保樓為六層框剪結構文物保護用房,地下車庫為二層框架砼結構。

走進施工現場,大型機械轟鳴作響,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你們看,就像‘搭積木’一樣,一節鋼柱半小時就能完成吊裝。”正在現場指揮施工的項目技術負責人張紹文介紹,甘肅省博物館擴建工程自然富源展廳採用鋼框架結構型式,所有鋼柱前期在工廠完成加工,3月9日開始吊裝。目前自然富源展廳主體的18根鋼柱已經吊裝完成17根,接下來將進行層間梁、屋面梁和水平支撐的施工,預計4月中旬可完成所有安裝。

在此次擴建工程中,項目團隊採用了多項新技術和新工藝,如遠程監控智能化系統和塔吊可視化防碰撞系統等,實現了對施工現場的全方位實時管控。這些技術的應用不僅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質量,也為項目的安全順利進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們在項目部設立了‘創新工作室’,確立30多項新技術應用,為項目整體規劃和施工提供了良好的工作交流平台。”據項目經理馬兩軍介紹,施工現場採用遠程監控智能化系統和塔吊可視化防碰撞系統,將施工現場實時數據與建筑信息化模型進行比對,對施工現場的人員、機械、質量和安全進行有效管理,實現施工管理信息化、智慧化。

截至目前,該項目地下車庫主體結構全部完成,文保樓主體結構封頂,東翼展廳鋼結構主體完成,西翼及自然富源展廳鋼結構首節鋼柱安裝完成,計劃今年10月竣工。(孫旖旎 通紀佳)

來源:甘肅省建投

(責編:焦隆、王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