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甘肅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甘肅分網>>甘肅新聞

蘭州機關干部下沉社區堅守戰“疫”一線

顏晨 蘭組軒
2021年11月04日08:45 | 來源:蘭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機關干部下沉社區堅守戰“疫”一線

疫情發生以來,蘭州市2萬余名機關干部積極響應號召,第一時間到居住地社區報到,帶頭沖在抗疫一線,履職盡責、沖鋒在前,凝聚起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用實際行動詮釋了黨員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擔當。

請派我去抗疫第一線

“我報名”“我參加”“請組織派我去”“我是黨員我帶頭”。疫情突如其來,形勢牽動人心,市檢察院機關干部紛紛請命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10月18日以來,市縣兩級機關單位黨組織聞令而動、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自願報名,遞交“請戰書”。市委組織部下發緊急通知后,僅用半天時間,2.39萬名機關企事業黨員干部主動前往居住地社區報到,組成245個小組下沉對應社區開展志願服務工作。對防控人員緊張的社區,統籌協調14家機關單位60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參與封控小區的管理,全力保障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小組由1名縣級干部任組長,2名工作能力強、有奉獻精神的干部為成員,統籌轄區報到干部,在社區黨組織的統一安排下,做好卡口管控、人員排查、物資分發和核酸檢測秩序維護等工作,推動防控措施落實到戶、落實到人,與社區“社工委”委員、退役軍人志願者等社會力量構筑起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等疫情過去了,媽媽回家好好陪你

酒泉路街道南稍門社區的志願者裡,始終有幾個熟悉又忙碌的身影,她們是市發改委、市住建局、市人防辦、市大數據局、市兒童藝術劇院下沉到社區協助工作的黨員干部。自下沉工作開展以來,她們在核酸檢測點維持秩序、卡口點執勤登記、挨家挨戶發放告知書和出入証,忙碌的時候,一天堅守崗位十幾個小時。市大數據局干部馬金波的孩子病了,她一大早趕到社區,奔波在各防控點開展工作,在眾人的勸說下才趕回家給孩子送藥,到藥店還不忘給社區干部生病的孩子帶上一盒。家中有高三學生的市兒童藝術劇院干部馬麗娜,第一天竟然帶著幼兒園大班的小女兒一起當志願者,后來實在忙不過來,隻好讓女兒回家跟電視機作伴。市住建局干部牟倩倩,孩子隻有一歲多,她風風火火地為樓院居民排憂解難,還總是抱歉孩子太小不能堅持到更晚……

疫情面前,來自不同單位的她們擰成了一股繩,一邊應對著社區防控中的各種人和事,一邊安撫著家中的老人孩子,有困難克服困難,有問題解決問題,彰顯了機關企事業黨員干部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和扎實務實的工作作風。

眾人拾柴火焰高

廣武門街道廣后街社區書記李靜為開展防疫工作建了一個微信群,名字叫做“哆啦A夢”,這個群裡有60余名機關下沉社區的志願者。10月24日凌晨2點,社區副書記在群內發了一條消息“沒睡的人請速來社區幫忙”,不到半個小時,來自蘭州大劇院、市總工會、市監管局的4名黨員干部就來了,立刻投入到第二輪核酸檢測的准備工作中。在水車園小學採樣點,面對2名外國人,社區志願者用流利的英文講解檢測程序﹔在綠色通道,志願者攙扶著步履蹣跚的老人、推著殘疾人協助採集樣本……蘭州少兒圖書館的館長牛岩同志,是哆啦A夢群的縮影。他就像小叮當一樣,什麼都有,什麼都會。

老式三輪車誰會騎?“我會”﹔要去張廣中心拿物資,“我去”﹔電動三馬子誰會開?“我來”﹔門口缺人指揮。“我上”……整個工作群裡,“我來,我在”是全體志願者的口頭禪。

一句句朴實的話語、一個個堅定的背影,道出了廣大機關企事業黨員干部的鏗鏘誓言。沖在最前線,干在最實處,疫情防控是檢驗責任意識和擔當作為的現實戰場。在社區一線防控的任何崗位,都可以看見鮮紅的旗幟和機關干部火熱的身影,大家沖在一線、堅守一線,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的嚴謹工作態度,勇挑重擔、忘我工作的大局意識和奉獻精神,為蘭州筑起了一道道堅實的戰“疫”防線。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顏晨 特約記者 蘭組軒

(責編:周婉婷、焦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甘肅省暫對33個收費站實施臨時交通管制 關閉4個服務區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公安機關啟動應急機制,全力配合開展疫情防控阻擊戰。…
甘肅省教育廳發布《告全省高校學生書》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魏怡)據甘肅省教育廳消息,10月31日,甘肅省教育廳發布了《告全省高校學生書》,號召全省高校學生,在這個特殊時期,堅定信念,科學防疫,嚴格遵守好學校、社區疫情防控的各項規定和要求,自覺成為紀律的執行者、措施的踐行者、科學的傳播者、健康的守護者、家庭的關愛者。 《告全省高校學生書》中寫到:疫情對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和學習方式有著很大的改變,校園封閉管理會讓你們自由活動時間減少,空間縮小,限制變多,無法正常在教室上課、圖書館閱讀、操場鍛煉、探望親友,食堂飯菜品種可能沒有以前豐富,想要的外賣快遞不能及時送達,安排的規劃、聚會全被打亂,就業、考研,包括愛情,都可能受到相應的影響……但是,越在這個時候越要學會堅持,同學們懂科學、有知識、掌握最新信息,擁有獨立思想和創新精神,有能力也應當以自己的科學素養保護好自己,為全民防疫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甘肅公安機關依法辦理涉疫情行政案件116起、刑事案件11起
  人民網蘭州11月1日電 (高翔)11月1日上午,甘肅省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四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據甘肅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明介紹,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各級公安機關依法依規對妨害預防和控制疫情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嚴打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