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主题教育回头看唱出“好声音”

2020年01月02日15:06  
 

12月25日9时40分。“乙烯空压站出口放空阀复位不正常,正在紧急排查。”“好的,情况了解,我们马上到现场支援!”放下手中的电话,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电气一车间党员潘斌携带工具,赶往乙烯空压站增援。30分钟后,出口放空阀故障排除,没有影响生产。

在设备检修、应急抢险、冬季生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共产党员潘斌带头攻关苦干,保证生产装置安稳生产,此举受到广大员工群众的称赞。像这样在各种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在兰州石化公司各生产现场随处可见。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兰州石化电仪事业部认真听取群众声音,从群众“心声”“呼声”中查问题、找差距,从群众“笑声”中找成效,主动回应群众关切,让群众的笑声成为回头看“好声音”,以实际成效做好服务群众保障生产工作。

化肥厂动力装置设备服役时间长,维护难度大,装置内部分灯具腐蚀损坏,员工夜间巡检很不方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这个事业部电气一车间领导班子从群众“心声”中找问题、找差距,对3台锅炉照明进行排查,发现一处维修一处,并把易损坏的金卤灯换成了LED灯,让员工巡检更便利。

除了从群众“心声”中找问题,该车间党支部还依托微信群,搭建了车间党支部和员工直接沟通的“连心桥”,让党支部和基层员工的联系越发紧密。哪台设备出现了疑难问题、哪个装置灯不亮了、哪个班组检修人员不足等问题,党支部都第一时间回复并组织党员立刻解决。

员工赵国立从动力电工班调至值班岗位后,一直和其他两名员工共用一个更衣柜,让他很烦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车间党支部通过征求员工意见,把配发更衣柜的工作纳入到问题整改工作中。通过对车间更衣柜使用情况摸排,对值班岗位更衣柜进行一人一柜重新分配。看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更衣柜,赵国立高兴地说:“我们值班人员以前都是2、3个人共同使用一个更衣柜,很不方便,如今一个人一个更衣柜,再也不担心个人物品丢失,大家心里很畅快。”(崔自辉)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