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陇西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听取禁毒工作汇报

2020年01月02日15:46  来源:甘肃禁毒网
 
原标题:定西市陇西县召开县政府常务会听取禁毒工作汇报

2019年12月27日,定西市陇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彦吉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禁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及全省禁毒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县禁毒委安排部署,持续推进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毒品预防教育、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缉毒执法、毒品问题重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力遏制了毒情蔓延势头,取得良好的禁毒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乡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好人员、经费等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强化侦查破案,公安机关要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力攻坚,认真梳理排摸涉毒犯罪线索,力争破获一批有影响力的毒品大(要)案件。切实加大对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的清查整治,严厉打击滥用合成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三要提升吸毒人员管控工作能力。公安机关要严格落实“重嫌必检”“逢嫌必检”措施,切实加大对吸毒人员的排查力度,收戒一批隐性吸毒人员;乡镇要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小组和机构建设,配齐配强禁毒专干,全力做好社会面吸毒人员的风险评估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四要深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乡镇、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动员全民参与,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上还讨论研究了禁毒工作经费事宜。(定西市陇西县禁毒办供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