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启动

公务员、“参公”等行政岗位工作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 

赵万山

2020年01月03日08: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启动

省人社厅近日下发通知,启动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推荐工作。

据了解,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选拔范围是,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含中央在甘、非公有制单位)专业技术岗位和技能岗位上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公务员、“参公”等行政岗位工作人员,不列入选拔对象。在企事业单位中担任行政职务后不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或一线技能工作的人员,原则上不在选拔范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及已授予“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人员,不重复申报。

第九批甘肃省优秀专家实行总量控制,选拔100人左右(其中高技能人才5人)。专业技术人才须长期在专业技术岗位工作,被聘为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年龄在60周岁以下(1959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长期工作在生产服务一线,技艺精湛,贡献突出,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在职在岗高技能人才。

选拔工作采取自下而上的办法,逐级选拔推荐。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人选由省直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推荐;地方所属基层单位和非公有制单位人选,按隶属关系由所在地人社部门逐级推荐;无主管部门或主管部门不明确的单位,可直接向省人社厅推荐。

据介绍,凡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发生安全事故和造成严重职业危害,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养老、工伤、医疗、失业、生育保险的企业,其负责人不能申报;非公企业人选还须征求统战部门、工商联等部门意见。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