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正月初六)和2月8日(正月十五)

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许晗

2020年01月03日08:17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铁路部门将迎来节后返程双高峰

1月2日,全国铁路将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方式,开售农历正月初七(1月31日)车票。由于当天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铁路部门预计正月初六(1月30日)将是旅客集中返程的最高峰,从目前火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月30日,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乌鲁木齐、成都、重庆、武汉、深圳等热门方向的火车票非常抢手。

相比节前抢票高峰,节后的返程火车票更加抢手,按照旅客出行惯例,2020年1月29日(正月初五)和1月30日(正月初六)“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铁路部门分析,由于今年春运、春节来得早,大中专院校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将会较为集中,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预计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等特点。节后学生返程客流与务工流、探亲流错位,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除1月30日(正月初六)外,正月十五(2月8日)前后还会出现另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建议提前关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