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杜雪琴

2020年01月03日08: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酒泉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

记者从近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酒泉市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酒泉市立足地域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找到了一条戈壁上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未利用土地上实施农业综合开发、人工设施内打造中高端农产品、跳出传统耕地实现农民增收的新路子,目前,酒泉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戈壁生态农业示范区和有机无土栽培示范基地。

通过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加大项目资金扶持,酒泉市吸引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参与规模化温室大棚建设,2019年,全市有35家农业企业、49家合作社、7000余户农户参与戈壁生态农业建设,戈壁设施农业面积累计达到9.3万亩。

充分发挥戈壁生态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酒泉戈壁生态农业研究院作用,酒泉市创新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戈壁生态农业生产技术新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目前,该市主推比较成熟的日光温室标准化建造技术等六大类农机农艺技术体系,自主研发有机基质配方9个,25项成熟技术得到推广应用,培育筛选适合戈壁日光温室栽培的蔬菜新品种16个。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