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金属国家重点工业化试验项目

兰州石化6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复工开车成功

2020年01月03日14:29  
 

12月31日,兰州石化6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实现全流程打通,成功产出产品,标志着该装置复工开车成功。

6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装置复工开车项目,是茂金属国家重点工业化试验项目,也是备受集团公司、省市关注的兰州石化重点项目——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的配套工程。该装置实现复工开车成功,具备了生产“性能更加优异、更受市场欢迎的茂金属聚乙烯产品和铬系聚乙烯产品”的能力,部分生产技术为兰州石化自有创新技术。

通过市场预研谋划,从2018年7月开始,兰州石化对已经停产并退出生产序列长达5年的低密度聚乙烯装置进行检修改造,通过装置恢复生产,抢占聚乙烯特色产品市场;同年10月下旬,装置正式交出进行施工改造。

该公司先后解决了工期紧、人员紧张、任务重、项目技术复杂,参与设计单位、制造厂家、施工单位繁杂等难题,于2019年9月20日完成检修,并自主研究制定反应器开孔方案。10月15日,随着504项检维修项目、DCS系统改造、3项装置分系统改造完成,项目实现中交。12月,装置相继完成现场设备调试、单机试车、种子床装填、挤压机DCS调试开车、技改项目检查验收、催化剂计量加料系统调试等任务。

在复工开车准备及开车过程中,该公司经过反复排查,对复工开车过程难点及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分析,制订出开工方案、应急预案,做好投料复工开车的各项准备工作。开车过程中,该公司确保原料和公用工程保供,检维修单位全力做好保镖工作,操作人员按规程操作、精心调整指标,为开车成功奠定了基础。(王舒婷)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