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放宽医保异地就医政策

刘健

2020年01月06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放宽医保异地就医政策

为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兰州市近日出台了《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决定从2020年1月1日起,进一步放宽异地就医政策,简化报销手续。

今后,兰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只要在前往异地就医前办理了备案手续,就可以持卡去异地医疗机构住院,解决了未办理转外就医手续自行前往异地住院不能实现直接结算的问题。同时,《规定》还解决了参保人员办理了异地安置手续临时返回兰州住院不能直接刷卡结算的问题。《规定》明确,备案到异地的参保人员临时返回兰州可正常刷卡结算,其中跨省异地备案的住院医疗费用降低10%比例报销,省内异地备案的住院费按兰州市报销比例进行报销。

此外,《规定》还对异地转诊、转外就医等政策进行优化,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就医报销。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