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铎: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打好收官战 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张富贵

2020年01月11日09:3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打好收官战 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昨天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先后来到庆阳代表团和临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战,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力量。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林铎说,去年以来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采取措施统筹做好“六稳”工作,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各级各方面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大好形势和难得机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林铎在庆阳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抓住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这两个重中之重,对深度贫困地区给予更大倾斜,落实好挂牌督战机制,攻克贫困堡垒,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经得起检验。要围绕做好资源开发、改善条件、扩大开放三篇文章,加深谋划、跟进措施,推动发展上台阶。要立足实际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扎实组织实施水源涵养提升、水土流失治理等工程,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统一起来,改善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为转化机遇、引进项目、积蓄后劲创造条件。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重视用红色资源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而又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林铎在临夏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摆在更突出的位置,保持好的工作势头和作风,集中精力、尽锐出战,保证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要紧盯脱贫目标标准,在有限的时间、用有限的资源解决有限的问题、实现有限的目标,始终做到攻坚靶心精准。要着力促工作、抓过程、保结果,一锤接着一锤敲,提高脱贫质量,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保障民生、维护和谐稳定等方面再下功夫,集中注意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