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沈丽莉 文洁 杜雪琴 顾丽娟

2020年01月12日08: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出席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昨天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财政预算报告。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贠建民,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分别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语言简洁朴实,内容提纲挈领,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曾丁丁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2019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其中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领域的工作,体现出“实”“稳”“好”的特点,“实”就是敢死拼命抓脱贫,动真碰硬促整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明显见效;“稳”就是经济运行从“开门红”实现“全年稳”;“好”就是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民生福祉得到持续提升。田积林委员说,报告中指出脱贫攻坚凝聚着各级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巨大付出和心血汗水,这些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深受鼓舞,面对“最后贫困堡垒”,我们一定要鼓足信心加油干,坚决撕掉“苦甲天下”的历史标签。

委员们还围绕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改善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保杰委员建议,2020年要继续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带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实效,促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杨澜委员建议,在省级层面建立中小企业信用信息平台,通过统筹工商、司法、税务等各方资源,运用大数据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为金融机构更好服务中小企业提供支撑保障。

(责编:周婉婷、焦隆)

推荐阅读